卵巢功能降低及輸卵管阻塞加上多顆子宮肌瘤---試管成功懷孕

【個案背景】
台中北區賴小姐結婚多年一直到前年才開始想要懷孕,但卻一直無法自然受孕,夫妻倆也到其他醫院檢查….輸卵管攝影發現右側輸卵管阻塞還有子宮肌瘤的問題以及卵巢功能偏低,泌乳激素也偏高也吃過降泌乳素的藥,但是仍然沒有好消息,直到今年初來到大新生殖中心找陳醫生求治,陳醫生跟賴小姐及先生溝通因為輸卵管不通建議往試管療程。
【治療計畫】
賴小姐跟先生討論後,MC一來就直接開始試管療程,前2次療程賴小姐的卵都不多,受精之後2次只剩下3顆胚胎,到第3次取卵取出10顆受精8顆,第2天成功6顆分裂,當月新鮮植入4顆,14天的黃體補充,以及放鬆心情。
【成功與新生】
回診當天驗孕有2條線時她還不可置性,等待6個月…的時間終於成功懷孕,因為得來不易,賴小姐非常的緊張只要有輕微的咖啡色分泌物就會馬上找陳醫生報到,加上有子宮肌瘤的問題賴小姐一直非常小心,每週都會固定返診8週終於領到媽媽手冊,眼帶淚光的她讓我感覺到她已經散發著母親的光環….目前已經寶寶以經34週,在一個月寶寶就要出來跟大家見面,大新全體在此恭賀!!